雖然米樂媽的日誌大多是以小米樂為主,不過看起來很老實的米樂爸其實滿無俚頭的,有時常會說出一些米樂媽冒出不只三條線的話語,實在是ㄚ....

話說米樂娃出生以後,面對小娃難免唱唱兒歌、唸唸童謠,這天米樂媽閒來無事念了一首小時候常聽的順口溜:小姐小姐別生氣,明天請你去看戲,看什麼戲?看你爸爸流鼻涕....唸到這米樂爸已經不是很爽了,直接瞇起眼睛盯著米樂媽。

米樂媽一邊看著爸爸一邊繼續唸:剃、剃、剃光頭,頭、頭、頭大海,海、海、海龍王,王、王、王八蛋,旦、旦、盪鞦韆,牽、牽、牽孩子,你是我的乖孫子,天天幫我洗襪子...

這本來只是小孩的簡單順口溜而已,想不到內容實在讓米樂爸很不爽,問媽媽:為啥爸爸要流鼻涕阿?還有後面的"你是我的乖孫子,天天幫我洗襪子",簡直超級大逆不道啊!

米樂爸鼻子哼哼一聲:現在是誰幫我洗襪子啊?

米樂媽小聲:是我....

米樂爸得意:哼!洗襪子算啥,連內褲還不是要每天幫我洗!

米樂媽小聲:我又沒有每天洗.....(這算反抗嗎??)

然後米樂爸得意揚長而去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米樂爸很愛吃魚,平時除了釣魚之外也愛買魚吃魚,某日米樂媽提及要去好事多補貨云云,米樂爸當即下了道聖旨:上次有吃過一次冰魚很好吃,有看到記得買回來!米樂媽當下領旨,隔日來到好事多一逛~嘿!有冰魚ㄟ,快快買回家覆旨ㄚ!

回到家後米樂媽快樂把魚丟進烤箱烤,待米樂爸回家後大快朵頤,想不到米樂爸把魚翻了翻,吃了一口說:不對,這不是冰魚,我要的冰魚是點狀的(那條冰魚是條紋的)。其二,米樂爸吃過的冰魚是軟嫩的肉,買回來的卻是Q彈口感的冰魚....

米樂媽:你不是說要吃冰魚嗎?

米樂爸:對,但這隻不是!(斬釘截鐵)

米樂媽:但是好事多的標籤說這就是南極冰魚阿!

米樂爸:你買錯了!我要北極的!

米樂媽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無邊無際..

米樂媽受創太重,寫不下去了....到此為止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