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樂的溫和斷奶之路從農曆新年前開始啟動,到如今已經將近20天了,雖然她每天還是會問"媽媽我想要喝ㄋㄟㄋㄟ,可以嗎?"但是總算可以用ㄋㄟㄋㄟ痛痛要擦藥,擦藥會苦苦辣辣的;或者其他的"甜頭"讓她放棄(所以最近吃了很多糖果餅乾奶茶@@)...就算偶有哭鬧也可以很快安撫,我想她真的不太需要母奶了~

巴特!!今天早上媽媽還在半夢半醒之時,米樂先起床了!!

媽媽依稀聽到小娃的問話:媽媽,我可以喝ㄋㄟㄋㄟ嗎?當下媽媽沒有理她,想說就假裝沒有聽到好了,翻個身繼續睡覺,想不到過沒多久,媽媽忽然感覺得胸前有點怪異....睜眼一看~小娃已經自行扒開媽媽的睡衣喝起奶了!!!爸媽努力防堵了十多天,竟然被這樣一舉攻下!!!

於是媽媽問:米樂小朋友,你在幹什麼啊?米樂小娃快樂的抬起頭,露出得逞的小惡魔笑容說:媽媽我在偷喝ㄋㄟㄋㄟ哦!!ㄋㄟㄋㄟ沒有苦苦的,而且我要喝兩邊~~

媽媽說:可是我們不是說好不喝奶了嗎?這樣媽媽會痛痛還要擦藥藥耶~

不肖的孩子:媽媽等我喝完我會幫你擦藥~

好了,總之偷喝事件暫時告一段落,因為小娃畢竟已經先馳得點,所以媽媽沒有強制"拔開",畢竟我希望可以溫和的斷奶而不是讓小娃感到沮喪不安,而且其實米樂也只兩邊各喝了幾口就自己起來了。

晚上媽媽跟米樂一起洗澡,洗澡時媽媽再度跟米樂溝通,告訴她長大了要多吃飯,不可以再喝ㄋㄟㄋㄟ了,如果米樂很難過,媽媽會一直抱著她~小娃似懂非懂的答應了。

洗好澡幫米樂小娃整理好後,媽媽也準備換上睡衣,米樂忽然撲過來說:媽媽,妳的ㄋㄟㄋㄟ好可愛唷!!

米樂媽:謝謝米樂,不過米樂長大了,ㄋㄟㄋㄟ也陪了你兩年多了,你現在不用再喝ㄋㄟㄋㄟ,但是還是可以來親親哦(米樂愛ㄋㄟ成癡,平常就喜歡湊過來聞聞嗅嗅,說ㄋㄟㄋㄟ我愛你,你好香好可愛之類@@)!

米樂娃聽到媽媽的話,馬上湊近親了一口說:ㄋㄟㄋㄟ,謝謝妳~接著換了一邊又親著說了一次~

天啊!!!我的米樂怎麼這麼可愛呀!媽媽感動得幾乎要流淚了~

這時我真的很慶幸沒有聽其他人的話強制斷奶,而是等待米樂自己準備好了,以溫和的方式讓她慢慢離開對母奶的依戀,雖然我其實還是比較希望可以達到完全的自然離乳,但隨著年齡增長,米樂現在的喝奶的確對媽媽造成很大的負擔....之前就是因為嚴重脫皮才需要擦藥,並請米樂暫時忍耐才慢慢戒掉的。

認真說起來,其實斷奶對媽媽的衝擊也很大啊!!眼看在懷裡依偎了兩年半的孩子越來越不需要媽媽了,實在是很失落呢~只是孩子總要長大總會長大,媽媽再怎麼捨不得也是要放手了~

我的米樂小寶貝~希望妳能一直快樂的長大唷!!

DSC0241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